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团学组织 >> 正文

关于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团课活动的通知

2020年03月24日 16:01  点击:[]


 

院属各团支部:  

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在回信中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既表达了对青年战“疫”成绩的高度赞扬,也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校团委按照团省委部署,决定在全校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团课活动。现就我院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323日晚7:00-9:00

二、活动对象  

院属各团支部代表、班委代表、团委学生会及其他院属学生组织  

三、活动内容  

围绕活动主题,以学院单位,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开展一堂线上团课,时长90分钟-120分钟。主要内容如下:  

1.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2.     结合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围绕“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当代青年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进行交流研讨;  

3.     团员青年作“抗击疫情——最令我感动的瞬间”分享,邀请学院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分享经历感受;  

4.     以“祖国,我想对你说”为题,通过自拍小视频、书法、绘画、抖音、心里话等多种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想说的话、想要表达的情感或誓言。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请各支部、学生组织组织好相关成员积极参加学习。  

    2.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团支部、学生组织要注重加强对团课活动的宣传,并将相关精神及时在团支部进行传达。    

3.做好总结,务求实效。请各支部、学生组织积极在课后以QQ群等方式开展学习交流。  

   

                                              共青团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委员会    

                                                           2020321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课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开展“齐心抗病毒,战“疫”团旗飘”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