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事务 >> 团学组织 >> 正文

关于开展“重温党史国史,传承红色精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0年07月07日 11:38  点击:[]

 

 

 

学院各团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为隆重纪念党的九十九周年华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校团委决定开展关于“重温党史国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重温党史国史,传承红色精神

 

二、活动时间:

 

2020年7月4日-2020年7月12日

 

三、活动对象:

 

各学院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回首党史峥嵘岁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建党99周年之际,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把“四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活教材,从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强大精神力量,奋发有为,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鼓励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研讨活动,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答、观看纪录短片等方式,召开民主生活会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了解党的最新思想和方针政策,增强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同时要发挥青年力量,诠释青春担当。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2. 坚持党建带团建,焕发组织新活力

 

党建工作是党团工作建设的核心和灵魂。党建带团建是在团的建设实践中探索和总结出来的成功经验,是党团建设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有效做法,也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必然要求。各团支部可以邀请学院党的领导党支部优秀党员在团会上为团员青年讲党课,共同交流组织生活心得体会,引导共青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思想认识以认识促进行动。

 

3.暑假期间,倡导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居家体育锻炼不到户外游泳戏水,充分利用网课等资源,做好课程、考研和就业规划,暑假不提前返校,不聚集扎堆,不随意外出,为身边亲人和好友作出良好示范。  

 

五、活动要求:

 

1.紧扣主题,力求实效。各团支部要积极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学习总书记回信,争做有志新青年,感悟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蕴含的真理光辉。

 

2.注重宣传,及时总结。各团支部可通过微信、直播等新媒体手段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扩大影响力和受益面,并做好主题团日活动开展记录,并做好活动总结。

 

 

联系人:团委组织部  谢文浩  16602785437

 

 

共青团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委员会  

 

2020年7月4日  

上一条:重温党史国史,传承红色精神 下一条:关于开展材料与化工学院第八届团委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的工作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