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 >> 研究... >> 正文

材化学院研究生会组织观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

2022年05月13日 08:05  点击:[]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五四精神”, 我院组织研究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时光如梭,岁月留痕。百年前的5月5日,热血青年们伴着轻拂的江风,迈着坚实的步履,相聚于此,为着“完全解放无产阶级”的理想,参加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自此,中国共青团诞生了!
  共青团的成立,有着历史的必然。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

青年有激情、有理想,组织起来更有力量。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矢志不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
  穿越历史时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新时代青年正当其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与梦想在此交织赓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学生们听得认真、看得专注、记得仔细,积极畅谈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胸怀世界、放眼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用“新思想”武装“新头脑”,用“新头脑”指导“新行动”,用“新行动”实现“新创造”。通过正确认识和把握发展大势,树立为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通过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通过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上一条:材化学院召开2022春季学期研究生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材化研究生工作站导师系列报告”第一讲开讲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