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 >> 研究... >> 正文

“材化研究生工作站导师系列报告”第一讲开讲了!


2021年05月17日 08:58  点击:[]

背景简介:“材化研究生工作站导师系列报告”是材化学院2021年开设的研究生工作站系列培养内容的重要部分,报告主要面对研究生工作站在站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报告主讲专家团由学院团队导师、行业导师和校外专家组成;报告内容主要包括学术教育、专业教育、思政教育等一系列教育内容。学院定期为研究生工作站本院在站专业型研究生提供报告,希望在学术、专业素养、思政等多方面提高研究生工作站的教育质量,拓宽在站研究生的专业视野,提高专业素养。培养出大批高水平应用型硕士研究生。

(通讯员 齐蕊)材化研究生工作站导师系列首讲报告于2021年5月13日晚7点在求索报告厅开讲。首讲专家为材化学院院长李东升教授,李教授代表“功能晶态材料与无机化学”团队进行了系列报告的第一讲“MOF+策略:电催化复合材料的设计与功能”。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此次系列报告会的第一讲报告。

14F81

报告会伊始,李教授介绍了其团队组成、研究内容以及发展脉络,并列出了团队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及其背后优秀的师兄师姐,以此鼓励在读研究生珍惜3年时光,为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报告会第二部分,“MOF原材料,开启合成新时代”。发现于十九世纪90年代的MOF材料,今天仍方兴未艾。团队利用学科交叉,以MOF为基础,提出了创新模式“MOF+”策略。希望通过对MOF+策略的讲解,为在场学生提供新的研究创新思路。

报告会第三部分,李教授在考研和读研方面为本院学子提供了建议。针对大三学子做了考研动员,从国家大局人才需求、学校方向选择、复习方法、协同作战等多方面鼓励本科生科学备考,趁年轻多奋斗,不为青春留遗憾。也期待本院优秀学生留在“一江山水 满城诗画”的美丽宜昌三峡大学;针对在读研究生提出了几点的思考:对生活和学术是否有激情?学业上是否有研究、写作、表达、自律的能力?人生路上是否有《亮剑》、《斗破苍穹》、团队精神?激励学生们找准自我价值定位,做一名靠谱之人。

报告会第四部分,现场互动,学生就学习、生活、专业素养的提高等多方面与李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

最后,李教授寄语材化学子有一览众山小的气概,有更高的目标与追求!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2021年研究生专项奖学金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年级大会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