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 >> 研究... >> 正文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缅怀英雄

2018年04月06日 12:22 颜敏 点击:[]

(通讯员 颜敏 文/图)2018年4月5日,踏着清明雨,迎着清明风,正值清明节之际,材料与化工学院携手电气与新能源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参加了给宜昌市烈士们扫墓的活动。“青山有幸埋忠骨”,一走到宜昌市烈士陵园门前,同学们都肃然起敬。走到“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大石碑前,同学们都惊叹不已。随后我们给烈士们献花,注视着烈士丰碑,领略着烈士们的精神力量。献完花后,我们到烈士展览馆观看了宜昌市烈士们的照片、事迹,还有宜昌市人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和发展的不懈努力和奋斗的实物。我们看到了宜昌市第一位共产党员胡迪、巾帼英雄杨大兰和景承秀等还有就义前大义凛然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首气壮山河的就义诗的夏明翰等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和不怕牺牲的宝贵精神。随后我们又到三楼展厅看到了石牌保卫战的展览区,最后观看了宜昌市烈士们的视频,视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宜昌市烈士们不懈奋斗的事迹,他们为宜昌乃至整个中国的抗战伟大胜利、解放战争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建设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现在我们伟大祖国的富强和我们这一代人的美好生活。

通过这次的扫墓活动,同学们都感触良多。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挥洒汗水,挑战自我 下一条:奋发拼搏,勇于开拓,展现自我,争创新高-阳光体育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