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 >> 研究... >> 正文

才子学堂

2019年11月12日 20:53 孙亚亚 点击:[]

(通讯员  孙亚亚  文/图)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 “才子学堂”于20191111号在机械楼M1508顺利举行。本期“才子学堂”的主讲人有许真等十九位同学,评委由陆励俐老师、郑斌、董丽景、李宁、贾敬、田安琪六人组成,以及到场的还有2019级全体研究生。

此次“才子学堂”活动,各位主讲人讲解的内容丰富多彩,有多位同学通过对自己家乡的讲解,带领我们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如许真、王丽红、周文燕同学分别为我们介绍了四川、新疆和山东各地的别样风光,中国作为一个有着五千多年悠久文化历史的国家,不仅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也有很多好吃的美食,其中唐春燕为我们分享的“舌尖上的重庆”、李精锐跟我们分享的河南的特色,更是分分钟勾起听众的食欲,想要去重庆、河南品尝一下那些可口美食。王紫昭为我们讲解了鸠摩罗什的一生,让我们了解到鸠摩罗什不仅是佛典翻译的巨匠,他还是开创民族团结的先驱;是文化交流的使者。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这句话正是鸠摩罗什尊师一生的真实写照。另外,还有同学介绍了汉服、反间谍法、纳米材料等各方面的知识内容。十九位主讲人用他们的精彩演讲带我们领略了不一样的故事与文化。

本次“才子学堂”的举办,不仅进一步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强化学院文化建设,同时也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广阔的思想交流平台,以便丰富知识、开拓视野。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科研成果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