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 >> 招生信息 >> 正文

材料与化工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顺利召开

2023年07月17日 18:19  点击:[]

材料与化工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顺利召开

(通讯员:郑亚芊)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学院的全面了解,716日,材料与化工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机械楼M1508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杨学林、科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龙、学院党委委员方艳芬、各科研团队负责人以及37名校内外大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副院长赵君主持。                                


开营仪式上杨学林书记首先对各位营员的参与表示欢迎,就材料与化工学院的学科优势与地方相关产业的契合度做了介绍,并希望大家能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和制定考研计划。赵君副院长从宜昌城市、三峡大学和材料与化工学院三个层面为营员们做了介绍,特别是学院在师资队伍、科研产出、科研平台、优秀毕业生、招生优惠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学院各科研团队分别就各自团队的成员构成、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相关介绍。随后,营员们参观了我校分析测试中心,详细了解了化学和材料学科中涉及到的各种仪器设备,为以后科研实验中数据的测试提供有利保障。当天下午,同学们分别前往各团队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学习,并就各团队的科研内容、培养条件、未来规划等方面与各科研团队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在团队交流会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他们有机会亲身体验到研究生的日常实验工作,激发了对科研的学习兴趣,也对接下来的研究生备考之路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和更加坚定的信心。

本次夏令营活动促进了高校间的互动与交流,增进了其对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及研究生阶段学习的了解,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进一步增强同学们报考三峡大学研究生的决心和信心,从而推动我院研究生高质量的发展。




上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2024级硕士研究生接收推免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下一条:材料与化工学院2023年暑期学术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公示

关闭